秒针

直至你我一同坠落

秦唐|相恋的一分钟

今天的新闻头条题目只有四个字:秦风输了



序列78793代号秦风是全球最尖端的人工智能技术,它是Q团队最为得意的作品。秦风于一月前开始了公测,Q团队声称无论是谁能在秦风专长的推理侦查方面更胜一筹即可获取秦风的永久使用权。


此刻的Q内部有些惊慌失措,名为宋义的男人迅速回收所有区域的秦风,而向来从容的ivy也略显紧张地着手准备彻底销毁秦风的程序。秦风会输远出于他们的预料,Q本就没打算把秦风拱手让人,谁也没料到秦风会输给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个子男人,一个看起来不像是侦探更像是流氓的男人。



唐仁是第203位挑战者,在他之前的202位侦探全部落败,没人能比秦风更快一步。负责指引的侍从有些无语的看了一眼聒噪了一路的唐仁,怎么看这家伙也没有暗藏玄机的样子...对我笑也没用!侍从艰难的把好奇心满溢的唐仁拖到休息室,然后勇敢的翻了个白眼退了出去。


每位挑战者有一天与秦风相处的时间,美其名曰寻找秦风的弱点,实则是让秦风去寻找类挑战者的弱点。至于挑战的规则Q并没给出严格的规定,一切由秦风随机从他庞大的资料库里提取案件来破解。房间中间那块巨大的屏幕忽然亮起,年轻男人的形象从屏幕里出现,“您好,唐先生。”秦风平静的机械音响起,唐仁盯着屏幕愣了一会,突兀的开口。


“你能...照着介样长吗?”


秦风冰冷的声音迅速回应,“我不懂您的意思。”唐仁赶紧从外套的口袋里摸出一张两个人的合影,他指着照片里高高的搂着他的年轻男人,还特意垫了垫脚凑向屏幕。


秦风本想拒绝这些无理的要求的,但他装配的思想却下意识的按着眼前男人说的做。秦风迅速读取了照片里男人的体貌特征把形象更改成了青年的形象。


“靠,太像啦,真系一模一样!”


唐仁看着屏幕里那张熟悉的有些无辜地脸激动的眼泪都快掉出来,然后又突然问了一句。


“你能不能结巴点?老秦讲话会结巴的哦。”


“这,这样吗?”


“对对对!介才系老秦嘛!”


观察屏幕前一会哭一会笑的奇怪男人,秦风罕见地不知所措起来,该作何反应呢?播放哈哈大笑的语音或是和他一起哭泣都不符合人类情感的常理,据学习看来正常人类会以拥抱抚慰,可秦风并无法做什么。


“照,照片上的人,是谁?”


“我外甥啦,巧不巧?他叫秦风,你也叫秦风。真的,我外甥又高又帅很多迷妹啦,还特别聪明!”提到照片上的青年唐仁便眉飞色舞起来,兴冲冲地向秦风介绍起来。“他在哪儿?”秦风冷静地打断滔滔不绝的唐仁,唐仁在半空中比划的手顿了一下。


“他死了。”


空气陷入沉寂,秦风率先回应到,“抱,抱歉,唐先生。”唐仁笑着摆了摆手,只是那笑容丝毫没有快乐的成份,笑的有些牵强。“你叫我小唐就好啦,我叫你老秦!”


“听说你介个什么AI也叫秦风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一定要来看看啦!”秦风第一次无法对此做出完美的应答,只得沉默地,一动不动地直视着面前踱来踱去的人。


“老秦是为了我英勇牺牲的啦,所以我总想向他道歉。那次是我过生日,他出去买蛋糕,结果上帝不知道吃错什么药就把老秦带走了。”唐仁的声音轻飘飘地几乎要飘起来,最后渐渐低下头没了声音。秦风正尽力搜刮着合适的词汇,“节哀顺变”和“振作起来”?好像都不太行...唐仁却迅速掏出一瓶液体对着屏幕喷了两下。


秦风的内置仿嗅觉系统扫描到那液体只是普通的衣料芳香剂后才解除了警戒,“小唐,你。你在做什么?”


“这是我叫我徒弟把老秦身上的味道放大50倍后搞出来的啦,绝对是正宗的秦风味!”唐仁有些骄傲地举着散发着强烈气味的瓶子摇摇,却染上些落寞的味道。


“老秦,我真的很好。小默对我很好啦,花蝴蝶也会和我联系的,那个二次元双马尾偶尔也会给我发消息啦,虽然也能见到阿香,但是毕竟人家已经结婚了嘛...”


“老秦,能不能回来看看?”


“我爱你。”


这是秦风重重检测后,最适合此刻语境的词汇。



“我也是。”




秦风与唐仁的竞赛录像在Q的会议室里循环播放,Q的成员对于秦风输掉比赛的原因百思不解,这种题目甚至根本不算题目,他们怀疑秦风的主机被入侵,比如那个黑客小姑娘。


被紧急召回监禁的秦风用有限的网络权限查了一下唐仁的位置信息,他仍然等在那件休息室,对了,还有他说的小默,花蝴蝶,双马尾都要查。如果能等到他结婚,一定要好好查查结婚对象的底细...


秦风也不明白自己这样操作的意义,但他觉得这样是必要的,秦风似乎真正的成为秦风,成为那个他口中沉默寡言的天才少年,那个真正能够爱他的人。



那段竞赛的录像只有一分钟。


“互相给对方提,提问题,你,你答不出给我五十铢,我,我答不出给你一百铢。”


“你小孩几你先问啦?”


“地球到太阳的直线距离?”


“149597870千米啦!早就背下来啦!门口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你,你赢了,给你买冰可乐。”

评论(38)

热度(75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