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针

直至你我一同坠落

卓民|傅科摆

00

高胜卓永远也不会忘记,他跌跌撞撞扑在车英民的病床前,握住那只宽大的、苍白的手时,自己心里异样的情愫。



  

01

“呀高胜卓!适可而止吧!不要总是摸来摸去了可以吗,”车英民实在忍不了,对比他刚刚醒来时和高胜卓在人间再次相见的煽情,他现在就是疯狂想逃离。不知道这家伙是被他附身久了脑子出了问题,还是憋了这么久终于不用再和鬼魂打交道被别人视为怪人开心的变成了神经病,总之他不想再当着全科室的人的面被高胜卓摸胸口还要十指相扣拉着手了,这也太奇怪了吧!


搞得现在整个科室的人都觉得他俩有病,明明车英民车祸之前两人还剑拔弩张地像八百年仇敌一样,怎么一觉醒来就搞得像小情侣一样了。


“亲故呀,这cp也太阴间了,磕他俩还不如磕张教授和秀晶呢...”李宣浩怼了怼偷偷录视频拍高胜卓扯着车英民袖子要吃烤肉的背影的金载沅,“你知道什么呀,我的brother都说了车教授昏迷的时候他们都深入交流过了,是真的,怎么就阴间了!”金载沅神神叨叨地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只有李宣浩不在状况内。


莫?什么深入...交流?教授不是在昏迷吗???


  


02

“什么深入...交流??呀臭小子们,你们要是实在闲要不要我帮你们找点事干?医院是给你们扯这种无聊的事情的场所吗?”


星期一的早晨,车英民终于忍无可忍了。


不知道高胜卓是怎么和金载沅说的,也不知道金载沅是怎么和别人说的。反正就是鬼魂期间上身的事情被化繁为简地省略成了深入交流,加上车英民昏迷期间高胜卓三天两头往他病房跑醒来以后又热情的过头的表现,搞得现在护士站的小实习生看他们的眼神都不对,那种想压又压不下去的神秘的微笑。哎呀烦死了。


“我和高胜卓,只是前辈和后辈,师傅和徒弟,并肩作战的战友的关系,你们到底在想什么?昨天谁拍的我和他的照片,都传到神经科去了,都传到我这来了!”


车英民狠狠地用档案夹拍了拍桌子,身后无辜背手的高胜卓被吓了一跳,赶紧故作严肃地附和了两声,“对对对,张教授都传给车教授了!”


“没让你说话你插什么话!”车英民回头瞪了高胜卓一眼,挥手做驱赶状示意让他找个凉快地方玩去,高胜卓赶紧扮无辜脸乖乖退到办公桌处,又在车英民看不见的角度对着一众人咧嘴偷笑。


“果然是真的,都这个时候了还要先保护高胜卓啊...”


“不是!你们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03

最后只有金载沅被车英民狠狠地报复了一顿,把他的工作量加到了天方夜谭的程度。


“啊啊啊brother你要帮我啊,呜呜,为了你的爱情我可真是献出生命了。”金载沅趴在值班室的桌子上在电话里哭哭唧唧,高胜卓则是躲在厕所里捏着声安慰他,“放心吧,你可是我的brother,我怎么可能弃你不顾呢。呀教授在叫我呢明天我肯定去帮你把课题完成!”


金载沅听着听筒里嘟嘟的忙音,眼泪都快出来了。高胜卓几乎一整天都黏在车教授身边,自己的课题能不能做完都费劲呢,到底能不能帮上他啊...


其实这个事真不赖金载沅,不管是宣传这邪教cp还是拍视频留证据都是高胜卓的意思,美其名曰追爱路上的必要举措。


早在车教授还在住院的期间,高胜卓就偷偷召唤了金载沅和他进行秘密会谈。


“金载沅医生。”高胜卓故作严肃地四处望了望,确定办公室里只有他们两个,才紧张兮兮地开口。“你说咱俩好吗?”


金载沅有点迷茫,但还是应声。“那你愿意帮我,追寻我的爱情吗?”


“你说什么??”


“哎呀就是,我,要追车教授,但是需要brother的一点协助。计划我都想好了,我问过张教授了,只要你去散布一些我和车教授的...呃,是cp的证据,这叫潜移默化,简单来说就是洗脑。久而久之,车教授就会被周围的气氛感染,这不就,水到渠成了吗。”高胜卓越说越起劲,还打了个清脆的响指。“怎么样,brother。我相信你,就像你相信我,再帮我这一次吧,所有后果我来帮你承担。”


“胜卓啊虽然我是胸外科但是你也不能以为我对脑子的事一窍不通吧...”


但是金载沅看到高胜卓双手合十眼睛眨啊眨的样子,还是叹着气答应了。医院的小情侣也不差这一对,张教授忙着和秀晶腻歪估计也顾不上搭理车教授,这么一想教授没人疼没人爱好可怜的...等一下,教授那种臭脸傲娇怪是0??



  

04

车英民感觉怪不好意思的,他本人并不在意谁磕了他和谁的cp之类的,他也并不排斥,有时候也会凑到吴秀晶旁边看小护理师们闲的没事搞出来的同人文。别说,文笔还挺好的。


但是这种事情对高胜卓肯定会造成伤害的吧?他才二十多岁,长得又漂亮,追他的小姑娘多了去了,而且这样的话听多了,难免高胜卓对自己也会产生隔膜,万一他有喜欢的女孩呢?车英民只觉得这比10小时的手术还要令人头痛。


他只恨当初模棱两可的态度放任了这群人四处散布,没在根源上止住这邪教cp,搞得他现在不管是装凶还是说好话都不管用了。怎么高胜卓就只顾着插着兜跟个竹鼠一样傻笑,等下,今天车饺子好像还没喂。


最后车英民还是决定和高胜卓面对面的谈一谈。


为了所谓的报恩,每天晚上下班车英民都会和高胜卓一起吃晚饭。今天车英民破天荒地拿了一瓶红酒,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给高胜卓倒上。


“胜卓啊,你说咱俩好吗?”


“莫?教授?还没喝就醉了?”


车英民翻了个白眼,不搭理高胜卓脸上的精彩表情,仰头自己抿了一口。“我知道我们是过命的交情但是,不觉得最近医院里的人有点过头了吗?就是说,要是大家一直都在讲这样的事情,本来没有的事也会开始被质疑,最后讲到自己也会质疑。你还年轻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要是因为我而...”


“那教授你呢?终于开始质疑自己了吗?”


车英民有点不理解高胜卓的态度,他不是应该一脸沉重的思考然后说“哦确实会影响到我在医院的形象一直这样的话那么以后谁来嫁给我呢我这么帅不是浪费了吗”这种话,然后两个人沉重的告别答应以后保持距离吗。他这么兴奋是怎么回事。


“不是,我是说怕你...”


“教授,有就是有,无就是无,我自会证明。那教授希望是有呢,还是没有呢。”


车英民看着高胜卓像个开屏的花孔雀一样得意洋洋地微笑,又不管不顾的和自己手里的酒杯响亮地碰了个杯。想要和他正式地谈话是我疯了,车英民这样想。


不过他并不在意的话,也算是好事吧。



  

05

第一场雪往往都不算太大,只薄薄把街道覆上一层白算住,但确实是冬天真正到来的象征,车英民也换上了厚厚的外套。


高胜卓大手一挥不管不顾地给车英民的办公室添了点东西,双人用的大衣架,雪白的鸭绒软垫,还买了一个很夸张的傅科摆,摆在了车英民的电脑前面。


“喂,买双人衣架干嘛?”车英民看着占据了巨大空间的衣架有点悲愤地捂着胸口,他本来想在那放个展示柜的。“我们是两个人,当然要用双人的。”听到这无理取闹的话车英民差点被气笑,“这是我的办公室诶,怎么你就搬进来了。”


“我衣服太多了,借你的办公室放啊。再说了教授不会已经改过自新了吗,要学会报恩啊,感恩,这衣架你又没花钱,自己偷着乐去吧。”


“给你两万你给我搬出去不用找了...”


“不要。”高胜卓很无赖地往衣架上一靠,不料那衣架是组装的,金秘书又没有装完,被这么一压直接哗啦啦散开。在高胜卓掉进零件堆里之前车英民眼疾手快地拉住他的手臂扯进了自己怀里。


“呀好久没摸到教授的胸肌了看来恢复的不错呢^^”高胜卓则秉承着时刻不忘耍流氓的原则顺势把车英民抵到了办公桌前,又很自然的顺手摸了摸车英民的胸口。


“疼啊啊啊混蛋!别碰伤口啊。”


“教授知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啊。”高胜卓赶紧俯首对着车英民的胸口吹了吹气,咧着嘴转移着话题,指了指办公桌上那个小小的精致的傅科摆。


“就算要转移话题你也不要把我当成傻瓜好吗。”


  


06

胸外科的年终聚会就在附近的酒吧,除了车英民以外,所有人都到场了,甚至张世真都陪着吴秀晶出席,只有车英民以不感兴趣为理由留在医院里。


其实也不是这样的,只是高胜卓以不小心买多了为理由买了两条一模一样的围巾,强硬地要求车英民戴上和他一起出席聚会。车英民虽然收下,但坚决拒绝这样一起去参加聚会。


“聚会所有人都在,你觉得这样过去影响好吗?本来就有那些话,你犹嫌不够是吗?”车英民本来不想生气,但看着高胜卓一副地主家的傻儿子的样子就忍不住动怒,拍着桌子让高胜卓爱去自己去。


聚会已经开始,包厢里金载沅担心地问他车教授怎么不来,是不是你们吵架了,你的爱情还有望吗。高胜卓没有理会,自顾自地站了起来,像平时在医院开会的时候一样,自信满满地走到了包厢中间。


“各位亲故,前辈,今天是年末,也是冬至日,本应该是一个幸福的日子。但是可怜的高胜卓只能自己孤身赴宴,关于这一切,希望大家能帮帮我,我可以出资把大家的办公室全都翻新一遍^^就当做是新年礼物吧。”


  


07

“英民,你在医院吗,赶紧来我们这边一下。高胜卓,高胜卓他。”


通话戛然而止,张世真慌张的声音也消失在空气中,本来正握着围巾郁闷的车英民猛地从椅子上跳起来。他刚把那个散落一地的衣架组装好,责怪自己今天为什么说话那么冲,本来想聚会结束的时候带着围巾开车去接高胜卓,但还没有等到聚会结束就先出了事。


在他冲出房间门之前,他顺手带上了围巾,也顺手带上了准备给高胜卓的新年礼物。


顾不得违停,车英民急三火四地寻着李宣浩发来的门号冲进酒吧,没有注意在门口神色古怪的李宣浩,拨开人群闯进了包厢,和脸色惨白缩在凳子上的高胜卓对上了视线,还有他左胸口上插着的一把水果刀。


“高胜卓!”


车英民理智的最后一根弦也被扯断,说话声也染上了哭腔,微微颤抖着,“119呢!怎么回事,一屋子胸外科的医生都是干什么的!”房间里昏暗的灯光下,车英民看到高胜卓惨白的脸,高胜卓看着车英民眼角打转的眼泪。


“急救措施已经...做过了,急救车也...叫了。”金载沅结结巴巴地回应,被吴秀晶打断,“教授,刚才高胜卓就说要见您,他有话想说。”吴秀晶给金载沅使了个眼色,张世真也拉着医生们撤到一边。


车英民想检查高胜卓的伤,却被他伸手拦住。高胜卓摸了摸车英民的围巾,又抬起手抹抹车英民脸颊上早就因为控制不住滑落的眼泪,“教授,果然这样你才会来。”


“不是,不是,我只是怕你受到影响,啊真是,要疯了,高胜卓你不许抛弃我,你听到没有,你的礼物我带着来了,我还没送给你礼物呢,你不相信我吗...”


“教授,我可以亲你吗?”



  

08

车英民愣住了,他没有想到高胜卓会突然这样的话,他没有拒绝,也没有答应,只是这么呆呆地看着他的眼睛,像是能从他的读出他的心思,然后像是邀请似的,把身子往前探。


高胜卓心领神会,眼疾手快地捧住车英民的脸颊吻了上去,先是眼角,泪痕,最后是嘴唇。车英民只是像纯情小学生一样绷直着身体,不抵抗的接受。


医生们爆发出一声欢呼,金载沅带头喊了起来,车英民猛地回头,张世真也欢呼雀跃着和吴秀晶抱在了一起,灯不知道被谁碰开,车英民又猛地回头看着高胜卓,震得说不出一句话。


也是,正常人谁能看着自己亲爱的徒弟把模型刀具从自己胸口里拔出来丢到一边所谓的伤口还哗哗流着假血的场面还镇定自若啊。


“圆满的句号~感谢各位的尽心尽力,如你们所见高胜卓的桃花已经开了。”


“你在说什么呢高胜卓!呀!别搂我啊啊啊你那些血都蹭在我衣服上了!”


高胜卓不理会,只是把手臂收得更紧,让车英民以一种古怪的姿势坐在他腿上。


“哎呀,教授都被我亲了,可不就是我的女朋友了。我说过吧我一定会证明的,我只是准备了证明我和教授的确是天赐良缘的傅科摆,比如这些小道具是管家准备好的,又借了水晶最白色号的粉饼,现在证明结束Q.E.D~话说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冬至诶,冬至可是晚上最长的一天,既然聚会结束了,最后喝一杯我们就回家休息吧^^”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