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针

直至你我一同坠落

jyb|煙恋

*可以搭配单曲《煙恋》indigo la end 食用 虽然只是一些很难吃的文字




一抹微弱的火苗从即将耗尽的打火机里喷出,点亮郑智薰半边掌心,也燃着指间的烟。


他把烟蒂咬在齿间呼吸,食指摩挲着烟盒内侧贴着的透明贴纸,写着几个潦草的小字。“不准吸烟,保护喉咙”那潦草的字迹和强硬的口气郑智薰熟悉,属于朴振英,在switch to me排练期间,朴振英做了几十张这样的透明贴纸,趁郑智薰不注意就从他的外套口袋里偷拿他的烟盒贴上。


好讨厌,什么时候偷拿的啊。郑智薰伸出一根手指去揭,但是刚刚撬开一边他就后悔了,其实这字也挺好看的,其实本来要唱歌就不应该总是吸烟的,其实。


我很喜欢的。


郑智薰总是纠结于这种事情,朴振英随手递给他的牛奶,录歌之后轻拍他的后脊,在一众人里第一个和他打招呼,诸如此类的事情。他每次都用这些事去构建这道关于他爱谁的证明题,但他每一次都没有写下最后的结论。


深吸,郑智薰半眯着眼睛,任由烟雾滑进他的喉管,无视肺的挣扎,细细地吐出,然后在四散的烟雾里深深呼吸,把自己包裹在内。他坐在休息室的墙边,面对着狭长的窗,夕阳被截去三分之一,落在他脚边,只有一步之遥。


郑智薰很久以前就想过的,朴振英对他来说到底是什么呢?在这过去的十几年里,他反复的证出了不同的答案,伙伴,师傅,亲人,上位者。或许是爱慕者,这是最近他的新问题。


相识的越久,他越不明白,对于朴振英他到底是一种近乎偏执的偶像崇拜,还是听话的小狗对主人的依赖,还是对年长者的仰慕?还是爱呢,每次他想到这都戛然而止,烦躁地扯自己的衣摆。他害怕自己只是尊敬,甚至畏惧,而不是爱。害怕自己会贪念,害怕自己会希望朴振英能够回应自己的爱。


他想刻意表现得生疏,却总是弄巧成拙,每次和朴振英站在一起他总觉得自己像小学里训练有素的升旗手,把身体绷得直直的,但莫名觉得自己矮了他一头。


休息室的门被推开,郑智薰不设防地被吓了一跳,来不及熄灭已经挂了长长一截烟灰的烟,只能有些惊恐的,掩耳盗铃般地猛然站起背过手去,像个打碎爸爸花瓶的小孩,有些手足无措地看着朴振英。


“实在是不听话。”朴振英笑起来,走过来把手里的汽水重重放在窗台上。烟灰落在地上,终于燃尽了最后一丝烟草,郑智薰有些条件反射地开始混乱地道起歉来,好像被二十年前的自己夺舍了一样。


“对不起哥,我不是没有看见...”


“但是今天我允许。”


郑智薰揣度着,窥探着他的脸色,朴振英表情一如往常,甚至看起来比平时心情还要好。果然我们之间,永远被上下位束缚着,郑智薰觉得鼻子有点酸,重新坐回自己的墙角,只是朴振英也凑了过来坐下。


“但是要罚你,给我也点一根。”朴振英微笑着,盯着地上那片逐渐退却的夕阳。


郑智薰再次按响打火机,那抹微弱的火焰点燃两个面对面的吸烟者口中的烟,郑智薰看到反射在朴振英眼里的火光,还有他自己。他们彼此相靠,沉默无言,在烟雾弥漫中看着夕阳退缩到窗边,只剩下圆润的一角。


“那些过去,都像夕阳和烟雾一样,最后消失不见。哥还记得吗,之前总是被你教训,被其他练习生欺负。”郑智薰闭上眼,缓缓吐息,“我现在已经变得很强了,为什么还是很害怕被你教训。”


朴振英不回答,只是侧过头看着郑智薰有些落寞的侧脸,用没规律的呼吸声搪塞,短短几秒如同万年。


“因为哥知道,我会听你的。”


郑智薰在第二十二次吐息后自答,自己揭开自己的伤疤,他感觉朴振英真是讨厌,他明知道的,却故意像驯养动物一样对待他。


“你不是愿意吗。”第二十五次呼吸后,他听到朴振英的回答,也照单全收了朴振英突然的吻。口中的烟似乎还没吐尽,上位者灵敏的舌尖掺杂着苦涩的味道,他浸润着朴振英干涩的嘴唇,展臂缠上朴振英的后颈。


夕阳完全退却后的休息室里,在被压制下天旋地转的纠缠后,郑智薰闭上眼前,最后看到朴振英俯在他身上的脸,他再次顺从了老师的指令,含糊不清地重复着。



“我愿意。”



早已燃尽被丢在一旁的两枚烟蒂好像也互相亲吻抚摸着。喜欢我吗?这样无声地询问。

评论(1)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